新華網 正文
“民族英雄葉挺將軍”展覽在澳門開展
2019-11-15 21: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1月15日電(記者郭鑫)“民族英雄葉挺將軍”展覽15日在澳門舉行開展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等出席儀式。

  葉挺是偉大的無産階級革命家、軍事家,為建立和發展人民軍隊作出了卓越貢獻。葉挺將軍一家曾與澳門有著不解之緣。位于澳門賈伯樂提督街76號的葉挺將軍故居,為葉挺一家在1932年至1942年間在澳居所。其9名子女中,有7個都出生于此,童年也大都在此度過。自2012年起,澳門政府對澳門葉挺故居進行多次修復,2014年為紀念澳門特區政府成立15周年以及葉挺將軍逝世68周年,澳門政府于5月28日將“葉挺將軍故居”正式對外開放並舉行隆重開放儀式。自此,澳門葉挺故居成為澳門重要的歷史人文景點。

  結合澳門社會人文特色,本次展覽以家國情懷、民族大義以及人文精神為切入點,在展陳設計上以葉挺主要事跡和音像、實物為主,還原當年葉挺將軍一家在澳門生活的場景,同時配合音像和人聲講述英雄故事、傳播紅色精神,實現文化互動與交流。展覽共分為少年鴻鵠報國夢、將軍鐵騎家國情、沙場點兵護山河、相濡以沫玉尚溫、遺跡難尋魂永在、鳳凰涅槃薦軒轅等六部分。

  本次展覽由人民日報海外版、惠州市人民政府、澳門葉挺研究會主辦,預計展出2個月。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和葉挺後人葉大鷹及各界人士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民族英雄葉挺將軍”展覽在澳門開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