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在上海舉行
2019-11-15 20: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許曉青 王婧媛)2019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15日在上海舉行。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專家學者、業界代表聚焦“新時代持續發揮滬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作用”這一主題,深入研討交流,共議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大背景下,推動滬港合作取得新進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上海市政協主席董雲虎、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等出席研討會。

  據了解,香港是上海吸引外商投資的最重要來源地之一。與此同時,在港上市的上海企業已超過100家。滬港兩地在《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已在多領域積累了共創雙贏的經典案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介紹,目前有超過700名香港學生在上海各高等院校就讀。滬港兩地在教育、人才培養、文化創意等領域的交流亦十分熱絡。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在演講中提出,在新科技革命方興未艾之際,滬港合作要在為國家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上走出新路,不僅需要用好過去的經驗,更要通過進一步學習,創造出新經驗。同時他還強調,新時期深化滬港合作,離不開深化兩地文化交流合作。

  與會者還就高端航運專業服務合作、國際金融中心深度共建合作、房地産市場法律環境建設三個議題進行了專題討論。

  研討會由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社會科學院港澳研究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