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嚴厲譴責香港暴徒攻擊無辜市民和在英國襲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的罪惡行徑
2019-11-15 20:2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15日就香港一名無辜市民遭暴徒傷害致死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在倫敦遇襲受傷事件發表談話,對施暴者予以嚴厲譴責,呼吁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

  楊光説,11月13日下午,在香港新界上水地區一群暴徒瘋狂攻擊清理路障的市民,致使一名70歲的羅姓清潔工人嚴重受傷,經救治無效于14日晚去世。這是“修例風波”以來在香港暴力活動中喪生的第一位市民。倫敦時間11月1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當地參加一場仲裁講座時遭到數十名暴徒圍攻並受傷。我們對上述極端暴力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嚴厲譴責,對去世長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鄭若驊司長表示深切慰問。

  楊光表示,近來香港暴力活動升級,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危及香港居民的人身安全。暴徒除了在香港實施打砸搶殺等暴力活動之外,還將黑手伸向境外,竟然對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行兇,可謂喪心病狂、囂張至極。對這類嚴重犯罪行為,必須依法嚴懲。

  楊光表示,習近平主席14日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發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止暴制亂的最強音。我們堅決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履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這一最緊迫的職責和任務。希望香港各界人士擦亮眼睛,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暴力行徑,支援有關方面追究暴力犯罪分子的刑事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嚴厲譴責香港暴徒攻擊無辜市民和在英國襲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的罪惡行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23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