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影伴童年 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廣州開幕
2019-11-15 16:1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5日電(記者鄧瑞璇)近年來,《大聖歸來》《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一批優秀電影的不斷面世,讓兒童電影也成為人們越來越關注的話題。14日,以“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與國同夢,與影童行”為主題的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在廣州開幕。

  本屆影展為期5天,將舉辦中外兒童電影展映、中國國際兒童電影論壇、兒童電影項目創投、兒童電影新片看片會、兒童電影版權交易會、第四屆優秀兒童電影(含動畫)劇本徵集活動及中小學生微電影展映等活動。

  影展共徵集了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146部中外優秀兒童電影參展,最後進入展映的68部作品涵蓋故事片、動畫片、紀錄片等片種,涉及親子家庭關係、成長、運動、自然環保等主題。

  《貓頭鷹森林》《羅米的理髮館》《過昭關》《大鬧天宮》等中外優秀電影將在廣州多個影院和中小學校、社區、少年宮等地展映,影片主創團隊也將與觀眾見面交流。針對特殊兒童群體,本屆影展還設有“耳朵‘看’電影”公益展映。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電影展映,讓廣大青少年兒童不僅欣賞中外優秀兒童電影,更可以通過電影學習了解到世界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歷史文化,增長知識,樹立民族自信。

  開幕影片《點點星光》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廣州一所普通的鄉村小學在偶然的機會下,老師跟學生與跳繩結緣,歷經波折,最終培養出二十多名世界冠軍、打破十幾項跳繩世界紀錄的故事。“我們希望聚焦小人物來體現大時代,讓孩子從電影中看到希望,保持童心,堅守夢想。”導演、編劇謝德炬説。

  作為國際性兒童電影文化盛會,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歷經30年的積淀,已成為國家推動中小學生影視教育活動以及中外兒童電影進行交流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