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地方檢察官獲取其個人納稅單
2019-11-15 13: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要求推翻聯邦第二巡回上訴法院放行檢察官獲取其多年個人和商業納稅申報單的裁決。

  位于紐約市的聯邦第二巡回上訴法院11月初做出裁決,放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執行一份傳票,該傳票要求當地一家會計事務所交出2011年至2018年特朗普個人和企業財務記錄。

  特朗普私人律師塞庫洛14日發表聲明説,聯邦第二巡回上訴法院的裁決是錯誤的,應被推翻。聲明還説,調閱特朗普財務記錄的要求是受“政治驅使”。

  聯邦最高法院將決定是否接受特朗普的上訴。

  萬斯目前正在調查兩筆涉及特朗普的“封口費”。據美國媒體報道,這兩筆錢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日前不久被支付給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兩名女性,由特朗普當時的私人律師科亨安排。特朗普否認與上述兩名女性有染。

  無論在競選期間還是上臺後,特朗普一直拒絕公布自己的納稅申報單。特朗普的這一做法打破了美國過去幾十年的慣例,廣受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3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