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螞蟻金服計劃支援1000萬家歐洲中小企業
2019-11-15 12: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4日電(記者王慧慧)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14日在倫敦舉行的支付寶合作夥伴全球峰會上表示,將在五年內通過創新技術為歐洲1000萬家中小企業提供支援,讓這些商家更好服務于世界各地到歐洲旅行的超過20億潛在消費者。

  據介紹,螞蟻金服旗下的支付寶將通過與歐洲支付和交易服務企業源訊擴大合作,令歐洲商家可通過支援支付寶的終端設備接收來自其他亞洲電子錢包的付款,這種解決方案有望為商家帶來亞洲客流量和消費量的雙增長。

  支付寶近年來走出國門,不僅為出境中國人提供服務,還在多個國家和地區打造“本地版”,為當地人提供便利。目前,支付寶與韓國、泰國等當地電子錢包合作夥伴一起,為全球超過12億用戶提供服務。

  “自從我們引入移動支付以來,選擇這一支付方式的中國遊客數量顯著增加。”14日,參加支付寶合作夥伴全球峰會的西班牙英格列斯百貨公司國際市場和奢侈品戰略主管哈維爾·費爾南德斯·安德裏諾説。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接近1.5億人次,較上年增長14.7%。另據市場調研機構尼爾森和支付寶今年初聯合發布的報告,2018年中國出境遊客移動支付交易額首次超過現金支付,近60%接入支付寶的海外商戶表示,接入支付寶帶來了營收和客流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