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反對外部干涉 譴責暴力行徑——海外人士期待香港早日恢復穩定和發展
2019-11-14 23: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國官員、專家學者近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徑嚴重威脅香港社會穩定和國際形象,令香港民眾厭倦和憤怒,其背後是一些西方國家的煽動和支援,希望香港早日恢復穩定和發展。

  敘利亞總統政治與新聞顧問夏班説,香港正在發生的極端暴力事件背後離不開一些西方國家的煽動和支援,這些國家不僅干涉中國內政,還試圖在香港內部制造分裂。相信中國政府一定能夠使香港早日恢復正常秩序。

  敘利亞《祖國報》副總編輯詹卜拉特·希凱説,香港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不僅嚴重擾亂了社會秩序,還危及廣大民眾的生命和財産安全,這對任何國家而言都是無法容忍的行為。這些可恥的暴行公然踐踏法治,甚至挑戰人類文明的底線,將原本繁榮穩定的香港社會引向一條動蕩不安的道路。國際社會應當強烈譴責發生在香港的暴力行為,關注和平理性的聲音,幫助香港早日恢復平穩發展。

  俄羅斯現代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索洛尼科夫認為,在香港的暴徒受到外部資助,被用來向中國施壓。這些暴徒將會繼續得到資助,而不幸的香港民眾卻要承擔嚴重後果。為了獲得更廣泛、更長時間的關注,暴徒們破壞香港基礎設施、制造流血事件,導致香港局勢緊張。

  他表示,持續升級的暴力行徑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威脅,正在失去旅遊吸引力和投資吸引力。香港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工作崗位可能進一步減少,維持與恢復社會正常生活所需的投入越來越高。暴徒的暴力行徑已經引起香港民眾的厭倦與不滿。

  伊拉克政治分析人士薩巴赫·謝赫表示,香港是中國領土,反對美英等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外部勢力的幹預導致暴力和破壞政府機構的行為發生,這些行為違反了法律,損害了所有公民的利益。

  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説,香港的街頭暴力行徑令人擔憂,這些已經具有恐怖主義傾向的行為讓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陷入混亂。事實是越來越多的人在譴責暴力實施者的暴力行為。暴力襲擊香港警察、衝擊政府機構的行徑是絕不可接受的。

  希勒米表示,一些西方國家還在利用各種方式試圖在香港制造分裂和混亂,令人憤怒和擔憂。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部勢力無權幹預。(參與記者:白平、李奧、吳丹妮、鄭一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反對外部干涉 譴責暴力行徑——海外人士期待香港早日恢復穩定和發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