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打掉一盜挖國有礦區煤炭獲利近億元黑社會組織
2019-11-14 15:5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14日電(記者張亮、范思翔)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寧夏石嘴山市公安部門成功打掉了一長期盤踞國有煤礦盜挖原煤的黑社會組織,抓獲犯罪嫌疑人55名。

  寧夏石嘴山市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結合自身區域特點,嚴打煤炭、礦産資源領域黑惡違法犯罪活動。此次打掉的這一組織以犯罪嫌疑人肖永生、肖飛父子為組織領導者,糾集有利益依附關係的親屬、鄉鄰為骨幹,長期盤踞礦山,利用拉攏腐蝕手段獲取黨員領導幹部和國有公司工作人員的幫助和庇護,多次有組織地瘋狂盜竊國有煤炭資源,獲取巨大的非法經濟利益,並通過尋釁滋事、行賄、毆打他人等違法犯罪活動對國有礦區工作人員産生心理強制和威懾,形成對國有礦區的非法控制,對礦區生産、生活秩序造成重大影響,涉案價值特別巨大,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經核實,該組織自2013年以來實施違法犯罪案件14起,其中刑事案件8起,治安案件6起,共盜竊、盜採原煤13.77萬噸,非法獲利9000余萬元。警方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5人,查封、凍結、扣押這一組織的銀行存款、房産等折合人民幣4億元。目前該案已移送至石嘴山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