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每年安排36億元專項資金推進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
2019-11-14 15:4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14日電(記者楊靜)記者從雲南省河長制辦公室了解到,雲南創新投入機制,每年安排36億元專項資金支援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並積極探索引入第三方參與河湖保護治理的工作機制。

  據了解,雲南省九大高原湖泊包括撫仙湖、洱海、瀘沽湖、陽宗海、滇池、程海、杞麓湖、異龍湖和星雲湖。近年來,雲南全面加強流域空間管控,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態要素,把改善提升水質作為首要任務,加快産業轉型步伐,守護好一湖清水。

  雲南省水利廳廳長、省河長制辦公室主任劉剛介紹,雲南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科學治理,在撫仙湖全力推進生態移民搬遷,徑流區實施5.8萬畝耕地休耕輪作;洱海全面完成1806戶生態搬遷戶的房屋拆除,開創了洱海流域“人退湖進”的歷史先河;滇池大力推進一級保護區內53家企事業單位拆遷,並通過牛欄江—滇池補水工程累計向滇池補水33億立方米,對改善滇池水質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