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閉幕
2019-11-14 05: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1月13日電(記者徐永春 唐霽)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13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落下帷幕。本屆論壇通過舉辦圓桌會議和推進落實創新解決方案,聚焦多邊主義和全球治理,應對全球挑戰。

  巴黎和平論壇主席、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帕斯卡爾·拉米説,巴黎和平論壇聚焦全球治理,堅持多邊合作和國際化理念,已成為新的外交平臺。

  據論壇主辦方介紹,參加本屆論壇的正式代表團達136個,其中包括約3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國際組織負責人。論壇議題涉及六大跨領域主題,相關多邊討論達80場,內容涉及和平、安全、發展、環境和新技術等,參會人數超過7000人。

  論壇期間,中國生態環境部12日主辦了“《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生物多樣性最後的機會”圓桌會議,吸引了200余位嘉賓參加,中國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努力受到各方高度關注。

  本屆論壇還側重推介和落實民間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提出的創新解決方案。主辦方從參加本屆論壇的上百個項目中遴選出10個最具潛力的項目,由論壇負責孵化一年,幫助其尋找國際合作夥伴、籌集資金和擴大知名度等,通過項目落實為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提出解決方案。

  巴黎和平論壇指導委員會主席特裏莎·謝蒂表示,今年入選的10個項目涵蓋教育和可持續發展等多個領域,有助于為當今時代的主要挑戰制定創新解決方案。

  巴黎和平論壇總幹事朱斯坦·瓦伊斯説,該論壇將進一步強化其孵化器的作用,因為應對挑戰的解決辦法不僅來自國家層面,還應來自基層參與者。巴黎和平論壇為致力構建世界和平的項目和倡議提供了平臺。

  巴黎和平論壇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發起,旨在推動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第一屆巴黎和平論壇于去年11月召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閉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