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通紀念幣預約兌換將採用核查機制
2019-11-13 21: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吳雨)記者13日從中國人民銀行了解到,從2020年賀歲普通紀念幣發行時起,普通紀念幣預約兌換將採用核查機制,記錄公眾跨行重復預約普通紀念幣、預約後未兌換等資訊。

  人民銀行介紹,公眾在辦理普通紀念幣預約時,憑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只能在一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的一個營業網點預約。預約期結束後,人民銀行將對公眾的預約資訊進行核查。通過核查的公眾可正常兌換。公眾使用同一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在兩家及以上銀行業金融機構預約的,將無法通過核查,不可辦理兌換。

  據介紹,預約期結束後第三個工作日至兌換期前一個工作日為核實期。核實期內,未通過核查的公眾可持預約登記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前往預約登記的一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營業網點,辦理撤銷重復預約記錄及保留兌換資格業務。公眾在一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營業網點辦理保留兌換資格業務後,在其他銀行業金融機構營業網點的預約自動失效,無法兌換。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未在核實期辦理撤銷重復預約記錄,以及預約成功或已辦理保留兌換資格業務,但未在兌換期兌換的公眾,其相關資訊將被記錄。被記錄相關資訊的公眾在下次普通紀念幣發行時可以預約,但無法通過核查,不可辦理兌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