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裝備維修職業技能競賽舉行
2019-11-13 18: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3日電(楊欣、黃一宸)第二屆裝備維修職業技能競賽13日在內蒙古包頭舉行,來自軍地的162名參賽選手同臺競技。

  競賽為期3天,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據介紹,舉辦裝備維修職業技能競賽,目的是通過競賽加強隊屬裝備維修保障機構、軍隊裝備修理工廠、裝備承制單位3支力量有機融合,相互學習、協作交流、以賽促訓,為裝備維修戰線持續培養儲備一批能打仗、打勝仗的專業骨幹和技術能手,全面提升裝備維修保障實戰化水準和核心能力。

  競賽設置個人單項賽和團體班組賽。其中,個人單項賽設置裝配鉗工、電工、電子設備裝調工3個項目, 重點比試技能基礎理論和實操能力;團體班組賽由隊屬維修保障人員參加,著重比試平戰時裝備狀態監測、故障定位、聯調聯試、快速排故、搶救搶修等基本技能和團隊協作能力。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綜合計劃局維修計劃處處長姜忠仁介紹,組織3支力量同臺競技,不僅可以深挖裝備作戰潛力,打通裝備全壽命維修保障鏈條,提高裝備軍事效益、經濟效益,還能有效探索3支力量在未來戰爭中的作戰運用。

  自本屆開始,裝備維修職業技能競賽命名為“匠心杯”。據了解,首屆競賽2016年在太原舉行,從中選拔的優秀選手在第十三屆全國工程建設係統職業技能競賽中,有3人獲得金獎並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2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