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深入開展“清賴行動”優化營商環境
2019-11-09 18: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9日電(記者強勇)哈爾濱市自今年4月啟動“清賴行動”專項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案件涉及金額3.4億元,保障了相關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了解到,“清賴行動”包含政府和單位不履行有效合同,不兌現以會議紀要、文件等書面形式作出的合法承諾,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以及遲延履行、兌現、執行等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的;因政府和單位責任導致有效合同不能履行、合法承諾不能兌現,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不依法賠償的;各級政府和單位、國家公職人員拒不執行法院判決、仲裁裁決敗訴案件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等六大類具體內容。

  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等多個部門聯合組成“清賴行動”專班,全程跟蹤督辦。對拖延整治、瞞報漏報、弄虛作假的政府和部門主要負責人要進行約談並公開通報;對違規違紀違法要追究責任,提出問責意見,移送有權機關處理;對失信區、縣(市)政府,市直部門、有關單位“老賴”列入失信名單,實施失信聯合懲戒,並作為幹部考核考察、提拔使用的重要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