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臺青“登陸”圓夢 微電影《夢·緣》獲獎“金飛燕”
2019-11-09 14: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9日電(記者鄒學冕 喻珮)第六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8日晚在湖北武漢舉行。經過激烈角逐,講述臺灣青年在大陸奮鬥圓夢故事的作品《夢·緣》從30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金飛燕”獎。

  執導該片的大陸導演李波説,片中很多人物都有原型,影片通過講述他們的故事體現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文化融合的主題。

  此外,《第三道背影》和《被擱淺的人》分獲“銀飛燕”獎,《最後的記憶》《撿愛》《燕歸》摘得“銅飛燕”獎。現場還揭曉了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效獎、最具創新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獎6個單項獎。

  以微電影《最後的記憶》獲得最佳導演獎的臺灣開南大學大四學生羅越説,本次大賽給兩岸微電影人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臺,他希望與大陸同行分享心得、切磋技藝、開展合作。

  據了解,來自臺灣亞洲大學、臺灣昆山科大創媒學院、臺北藝術大學、臺灣東華大學等10所臺灣高校的約40位師生參加了本屆大賽頒獎典禮。

  “臺灣的微電影專業水準很高,很多導演年紀很小,但他們拍出的影片品質並不輸那些能夠在院線上映的大片。”李波説。

  “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由湖北省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已成功舉辦六屆,累計徵集作品4000多部。本屆大賽同時舉辦主題為“新時代微電影的走向與選擇”的海峽兩岸微電影高峰論壇,吸引兩岸微電影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交流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