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六類”老人入住養老機構可享養老服務補貼
2019-11-09 08: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9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石家莊市民政局了解到,具有本地戶籍且入住主城區養老機構的“六類”老人可享受養老服務補貼,補貼個人賬戶實行半年清零制度,不結轉、不繼承,過期未發生的服務和未使用的服務額度自動清零。

  在石家莊市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橋西區、高新區、井陘礦區范圍內,60周歲及以上的特困人員、低保家庭老人、社會孤老、重度失能老人、90周歲及以上高齡老人和計生特殊家庭老人,入住市內六區養老機構且新申領補貼,自審批同意之日下月起開始享受補貼。

  石家莊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具有市內六區戶籍的“六類”老每人平均可享受《石家莊市困難老年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補貼2019年服務項目清單》規定的任何服務。石家莊市放開服務清單中服務項目對服務群體的限制,服務項目不再區分服務群體。

  《石家莊市困難老年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補貼2019年服務項目清單》服務類型包括:康復服務、生活照料服務、家政服務、關懷服務等四種類型,指導與評估、功能訓練、康復按摩、個人衛生服務、喘息服務、陪診就醫、協助移位、小時工、日常保潔、衣物拆洗縫補、關懷訪視、生活陪伴、輔助社會交往、心理咨詢、不良情緒幹預等15大類36細類服務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