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在泉州舉辦
2019-11-08 20:4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于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舉辦。

  8日在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主辦方介紹,本屆海藝節以“多彩海絲、文明互鑒”為主題,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用”的理念,共有“藝術展演展示、藝術發展論壇、網絡藝術節”三大板塊。其中,藝術展演展示包括開幕式文藝演出、海絲非遺展、“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國際木偶展演、國際南音大會唱和海絲書畫展。藝術發展論壇邀請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就中外藝術與文明交流互鑒進行對話、研討、交流。網絡藝術節將及時推送活動盛況,吸引網民參與互動。

  文藝演出無疑是重頭戲,開幕式文藝演出《大海承諾》採用民族歌劇融合南音、木偶戲等,將東西方藝術融為一體,生動講述中國故事。海藝節期間,將有來自韓國、日本、泰國、印尼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個文化團體,1200多名藝術家和國際友人傾情演出。

  據了解,本屆海藝節將帶來開放式體驗,無論是在泉州古城的街頭巷尾還是高校、企業,群眾、嘉賓、遊客都可現場參與、共用藝術盛會。與此同時,還有多項活動展示文物保護、鄉村旅遊、非遺技藝等,四方遊客可親身體驗鄉愁記憶、民俗風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