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上新”:展現紫禁城歷史與文化之美
2019-11-08 15: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從故宮博物院獲悉,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將于8日推出第二季節目,深入挖掘故宮隱藏的歷史秘密,通過展現紫禁城歷史與文化之美,讓廣大觀眾領略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

  據介紹,與第一季節目相比,第二季在考古發現和歷史視野方面都將全面“上新”,節目的畫幅將延展至“中華上下五千年”。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上新了·故宮》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創新形式,生動展現了故宮的魅力與活力。他希望,通過該節目,蘊含在文化遺産中的價值被深層次地挖掘、闡釋、傳播,讓更多人看見故宮之美、感受歷史之美、品味文化之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0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