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政府將採取措施遏制暴力活動
2019-11-08 12:4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7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總統皮涅拉7日在總統府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將採取一係列措施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公民安全。

  皮涅拉説,最近3周以來,智利抗議活動中和平示威與暴力活動並存。他強調,為完成憲法賦予的維護社會秩序和保障公民安全的使命,政府全力支援警察和安全部門等執法力量履職。

  皮涅拉宣布將向議會緊急提交反哄搶法案,加大對哄搶者的懲罰;議會立即討論反蒙面法案,嚴懲掩蓋身份擾亂社會治安者;支援部分眾議員提交的反對設置路障法案;成立專門律師團隊,對嚴重影響公共治安的行為加強刑事追責;成立針對搶劫及破壞活動的特別調查團隊;加強實施警方無人機空中監控;鼓勵公民舉報犯罪行為;從法律上加強對警察的人身保護,嚴懲襲警行為;改進情報係統以及敦促議會通過法案改進警察係統管理。

  7日晚些時候,皮涅拉還在總統府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以討論目前智利的安全形勢。該委員會是總統在國家安全方面的顧問機構。

  10月中旬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公交係統票價上漲引發的一係列抗議活動至今仍未平息。暴力分子在高速公路和市區道路設置路障,打砸政黨總部,縱火及哄搶超市藥店,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和居民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智利政府將採取措施遏制暴力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