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邢臺:果品出山告別“行路難”
2019-11-07 11:2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7日電(記者劉桃熊)“突突突突……”伴隨著熟悉的聲響,河北省邢臺縣西部山區禪林寺村果農李雲峰開著一輛載滿蘋果的農用三馬車從果園中駛出,沿著新修的下山道路駛向村口的果品交易市場,過磅後直接裝上趕來收購的大卡車。

  “這是最後一批果,今年蘋果長勢不錯,畝産5000多斤,收入1萬多元不在話下。”李雲峰樂呵呵地説。

  “以前的路崎嶇難行,客商不願來,果農運果下山經過倒騰顛簸,再好的果子運到市場也已‘毀容’,只好降價處理,有的甚至成了‘燙手山芋’爛在山上。”禪林寺村黨支部書記李建平説,如今道路好走了,趕來收購果品的客商絡繹不絕,也有不少市民專程到山上來摘鮮果,蘋果再也不愁賣了。

  鮮果出山不再“行路難”。出現這樣的反轉格局,和邢臺縣實施道路暢通惠民工程不無關係。

  邢臺縣是一個“七山一灘二分田”的山區縣,由于山區特殊地理環境限制加上道路年久失修、破損嚴重,一度影響山村百姓生産生活。

  圍繞解決農村百姓出行難問題,邢臺縣把群眾出行便捷、安全、舒適的需求作為工作目標方向,實施“暢通農村道路”和“百裏鄉道提升”工程。短短兩年時間,改造提升鄉村道路400余公里,修建橋梁180余座,道路沿線318個村莊、23萬余名群眾受惠。截至目前,全縣農村公路通車總裏程達到1789公里,道路鋪裝率達95%。

  路暢産業興。伴隨著交通惠民工程快速推進,一條條縱橫交錯、無限延伸的柏油路從主幹道延伸到邢臺縣各個角落,串聯起一個個星羅棋布的旅遊景區,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越來越多山外客進山遊玩。

  “路好走,百姓出行更方便,偏僻山村成了市民遊玩目的地,村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寬。”看著村口平坦寬敞的大路上大小車輛往來穿梭,營房臺村黨支部書記侯平治説,鮮果更好賣,風景變“錢”景,鄉親們的日子會更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