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名優食品推介對接會在上海舉行
2019-11-06 19:4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石龍洪 潘清)臺灣名優食品推介對接會6日在上海舉行。活動由商務部和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有關司局共同主辦,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承辦。

  此次對接會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配套活動,旨在進一步發揮進博會的平臺作用,協助臺灣名優食品企業開拓大陸市場。對接會吸引了70余家臺灣名優食品企業,大陸京東、阿里巴巴、每日一淘、美菜網、中糧我買網、中航億通、甄會選等多家電子商務平臺以及來自福建、上海、廣東、湖北等近十個省市60余家線下食品代理商與經銷商,總共近200名嘉賓參加活動。

  商務部和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有關司局負責人在對接會致辭時表示,希望臺灣名優食品企業把握大陸經濟高品質發展和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巨大機遇,通過電子商務等渠道,讓更多的臺灣名優食品進入大陸市場。日前,大陸方面發布了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26條措施,為臺灣同胞臺灣企業在大陸生活發展提供同等待遇,其中一些措施將使臺灣食品業者拓展大陸市場更加便利。

  對接會上,京東大數據平臺、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福建閩臺農産品市場有限公司等負責人,分別圍繞2019年大陸進口品牌消費趨勢、大陸進口食品發展情況、構建對臺物流交易與貿易合作平臺的經驗等議題對大陸相關消費市場進行解讀。

  前來參加進博會的臺灣企業代表在會上介紹了茶葉、休閒食品、保健食品、生鮮果菜等不同品類、別具特色的臺灣産品。

  對接會上,電商企業每日一淘與美菜網分別與六家臺灣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福建中潭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與兩家臺灣企業簽署了採購協議。每日一淘負責人表示,作為一家年輕的電商企業,希望通過此次簽約合作,將更多臺灣優質生鮮産品帶給大陸消費者。

  開幕式結束後的對接環節,臺灣參展企業和多家電子商務平臺及各省市採購商進行了深入對接和洽談,現場氣氛熱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臺灣名優食品推介對接會在上海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0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