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高鐵”駛入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
2019-11-05 15: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中國高鐵”駛入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

  這是11月4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上拍攝的中國展區。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新華社倫敦11月4日電  通訊:“中國高鐵”駛入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

  2019年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4日開幕,高鐵車廂造型的中國展區驚艷亮相。

  上午10時許,伴隨一聲車鈴響,這列來自中國的“高鐵”正式“啟動”,搭載著中英兩國文化和旅遊界的代表奔向“超乎想像的中國”。

  以“超乎想像的中國”為主題的展區佔地面積300多平方米,根據狹長的場地形狀被巧妙設計成兩節高鐵車廂,車內40組車座構成40個展位,為業內洽談創造出別致空間,“車窗”上則展示各地景觀海報。來自北京、河南、上海、浙江、新疆、貴州等多地的文旅機構代表“搭乘”這趟“高鐵”,在為期三天的交易會期間展開旅遊産品推介。

  在北京展位上,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董耀會帶來不少蘊含長城元素的特色文創産品。他介紹説,長城是中國的代名詞,許多外國人通過長城認識中國,他希望外國遊客未來不僅把長城作為景區參觀,也更多了解長城的歷史和文化。

  來自意大利的機票代理商費代裏科·格裏馬恰在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展位上洽談業務,希望能為自己公司的訂票平臺增添更多飛往中國的航班。“我今天一到現場就被中國展區的造型所吸引,于是我決定把這裏作為我洽談業務的第一站,”他告訴記者,“中國絕對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旅遊目的地,越來越多西方遊客對中國感興趣。”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中國高鐵”駛入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

  這是11月4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上拍攝的中國展區。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除了到中國去旅遊,不少外國參展方還希望與中國旅遊機構加深合作,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當地旅遊。

  塞浦路斯旅遊部副部長薩瓦斯·佩爾迪奧斯在會展現場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中國旅遊市場巨大,出境遊人數逐年上升,但目前到塞浦路斯的中國遊客數量相對有限。為此,塞浦路斯近年積極與中方開啟旅遊投資合作,加大針對中國遊客的旅遊線路推廣力度,提升餐飲服務,培訓導遊説中文,關注中國遊客喜歡的移動支付方式,力求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中國遊客不只對陽光海灘感興趣,他們想要遊覽體驗的更多,而這正符合我們開發全島旅遊的戰略目標。塞浦路斯的2030年旅遊戰略目標就是吸引新的遊客市場,以多樣化的旅遊方式發展全國旅遊經濟,在這一點上,塞浦路斯和中國的旅遊業存在合作條件和空間,這也是我們重視中國市場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説。

  英國文化部負責藝術和旅遊事務的高級官員海倫·惠特利當天專程到訪中國展區並致賀詞。她説,中國展區的設計引人注目,她希望再去中國時能有機會體驗乘坐高鐵。她表示,中國和英國在旅遊發展上有相同目標,兩國遊客雙向流動不僅增進兩國人民之間了解和友誼,也刺激兩國旅遊經濟蓬勃發展,促進雙方不斷加深商貿合作。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中國文化旅遊業從弱到強,迎來了大發展、大繁榮時代。一方面,旅遊業成為中國偏遠鄉村地區脫貧的重要途徑;另一方面,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出境遊市場,為世界旅遊業發展作出了貢獻,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中國力量。

  據了解,本屆交易會上中國展區將陸續推出10多個配套活動,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貝茨勳爵分享其在中國徒步的經歷、英國山地人樂隊講述西安故事、河南少林寺武術表演、中國傳統茶藝和太極體驗等。

  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專業水準最高的專業旅遊展覽,2018年吸引來自186個國家和地區的5萬余人次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