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將全面提升在華5G業務競爭力
2019-11-05 09: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5日電(記者李華)“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三星歷來重視在中國的投資和合作交流,5G時代更是如此。”日前,中國三星總裁黃得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記者從三星了解到,近年來三星加大在華投資高尖端産業領域。從1992年到2018年底,三星27年已累計在華投資達到349億美元,其中2013年以來新增投資228億美元,尖端産業投資比重從13%增至55%,共設立26家生産企業、7家研發中心等157家機構,涵蓋電子、金融、重工業、服務業等多個領域,産業布局實現從勞動密集型向資本、技術密集型轉型。

  據了解,三星在中國持續布局尖端産業。為滿足全球高端存儲晶片的市場需求,三星2012年在西安總投資100億美元,建起三星電子存儲晶片一期項目,2018年3月又建設了存儲晶片二期項目。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副總裁池賢基在採訪中表示,三星繼續投建二期項目,不僅看好中國市場,也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除了存儲晶片項目,三星在中國還投建了高世代液晶面板項目和多個動力電池項目。“通過布局尖端産業,不僅完成了從勞動密集型到資本、技術密集型産業的轉型升級,還實現了産業鏈條的本土化,目前僅中國本地供應商就有4100多家。”黃得圭説。

  據悉,2020年三星産品線的關鍵詞是5G。目前三星正在積極同中國運營商合作,希望憑借在技術和産品上的優勢,全面提升在華5G業務的競爭力,滿足更多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在即將開幕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三星將攜帶5G、8K、物聯網、半導體等最前沿的技術和産品亮相,以期全方位展示其尖端科技和創新實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9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