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懸賞”1.8億元求解技術難題
2019-11-04 16:2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王玨玢)記者從江蘇省科技廳獲悉,此間在南京進行的第七屆江蘇産學研合作大會上,參會企業就創新研發中遇到的技術難題公開向社會“懸賞”徵集解決方案,參與徵集的企業懸賞金達到1.8億元。

  據介紹,如此大規模以“懸賞”形式求解技術難題,在江蘇尚屬首次。自活動籌備以來,企業和科研機構反響熱烈,先後有500多家企業應徵上報難題線索。這些待解的難題,涉及電子資訊、生物與新醫藥、新材料、先進制造與自動化等領域的核心技術環節,最終篩選出169個難題面向全社會發布,懸賞金總計1.8億元。

  在4日舉行的産學研大會上,有9家企業現場難題招標,所有專家團隊均可“揭榜”洽談。記者看到,一些企業已經與前來“作答”的專家達成合作意向。與南京大學專家團隊簽約的南京金杉汽車工程塑膠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錫忠説,企業研發實力有限,以前碰到難題經常求助無門,沒想到“技術懸賞”如此高效,10多天就找到了能“對症下藥”的專家。

  幫助企業解決“疑難雜症”的南京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教授丁寅説,類似的産學研牽線,讓紙面上的專利成果真正落了地。“我傾向于經常到企業轉轉,也希望類似的産學研對接機會越來越多。看看市場的實際需求,研究者的工作也會更有方向。”丁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