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多家臺企將參加第十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
2019-10-29 20: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10月29日電(記者陳弘毅)記者在福建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獲悉,將于今年11月8日開幕的第十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簡稱“機博投洽會”)吸引了20多家臺灣企業參加,並將舉辦一係列論壇、項目對接等配套活動。

  龍岩市副市長王建生説,自2010年經國家商務部批準以來,“機博投洽會”已成功舉辦了九屆。依托龍岩獨特的産業優勢、區位優勢和對臺優勢,“機博投洽會”已經成為海峽兩岸投資合作、産業對接、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

  王建生説,本屆“機博投洽會”將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龍岩經濟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産業發展取得的成效。展會以“兩岸合作,發展共贏”為主題,攜手兩岸機械專業機構和知名企業,凝智聚力,搭建平臺,深化海峽兩岸融合發展。

  本屆“機博投洽會”在龍岩會展中心舉辦,展覽展示面積3萬平方米,共約1500個標準展位,設“産業發展”“工程和環衛機械”“專用車和應急裝備”“臺灣和境外機械”“智能制造”“配件和小農機械”等六大展區,將現場展示工程機械、環衛機械、專用車輛、軍民融合、應急裝備、智能制造等機械設備800多臺,儀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

  截至目前,已確認參展企業400多家,正在對接的意向參展企業近200家。其中,臺灣及境外展區將以整體特裝形式集中展示,有東亞(捷豹)空壓機、裕菖實業、臺灣經銳、立新、杜豐等20多家知名企業確認參展。

  本屆“機博投洽會”除了往屆的常規活動之外,還有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全國臺企聯部分臺協會長海峽兩岸投資論壇、2019海峽兩岸産業融合(龍岩)項目對接會、機械産業發展研討會等配套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20多家臺企將參加第十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