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對中法合作具有特殊意義——訪中國駐法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高元元
2019-10-29 10:2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8日電  專訪:進博會對中法合作具有特殊意義——訪中國駐法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高元元

  新華社記者陳晨

  今年,法國將成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的主賓國之一,法國企業不僅參展數量、簽約面積都較首屆有所提升,還有諸多新亮點和新變化。此外,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即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進博會,這對于中法兩國具有特殊意義,中國駐法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高元元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如是説。

  法國是首屆進博會的重要參展國,首屆進博會也成為2018年中法經貿合作的亮點之一。高元元介紹説:“去年法國參展企業數量是69家,參展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額超過15.5億美元。”

  法國展商在首屆進博會上嘗到了中國市場的甜頭,紛紛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她介紹説,截至目前,共有78家法國企業簽約參展,參展總面積達12284平方米,企業數量和簽約面積均較首屆有所提升。

  第二屆進博會新設品質生活館,全球領先的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集團和開雲集團將首次亮相該館,這也是此類高端消費品集團首次以整體集團形式參加國外經貿類展會。

  高元元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即將對中國再次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屆進博會。因此對于中法兩國友誼來説,這次進博會具有特殊意義。我們期待法國展商帶來異彩紛呈的表現與驚喜。”

  近年來,法國政商界表現出強烈的對華合作願望,法國社會各界也越來越關心雙邊經貿合作。高元元説:“在與法國地方政要和企業接觸中,他們經常向我們咨詢如何讓法國産品進入中國市場,並希望把當地産品和技術帶到中國市場去展示。”

  高元元説,進博會是世界各國的大合唱,“中國搭建這樣的國際平臺,讓世界商品、技術和服務到中國去展示,不僅滿足中國市場與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也給世界各國的貿易採購商提供一個國際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6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