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白廣城際鐵路取得重要進展
2019-10-28 15: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28日上午,新白廣城際鐵路重點工程、全線跨度最大的連續梁——跨京珠高速公路現澆連續梁合龍,這標誌著新白廣城際鐵路線下工程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同時廣佛環線城際鐵路等新建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工程重點項目也全面推進。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新白廣城際項目經理張緒強介紹,正線全長約78公里的新塘經白雲機場至廣州北站城際鐵路工程,是珠江三角洲地區城際軌道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後,從新塘站至白雲機場僅需20分鐘,從廣州北站至白雲機場僅需7分鐘。

  全長3.887公里的跨京珠高速特大橋是新白廣城際鐵路全線重點工程,其中,跨越京珠高速公路的現澆連續梁最大跨度128米,建設者們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制作了挂籃本體全封閉係統,確保了施工萬無一失。

  據悉,新建珠三角城際軌道工程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互聯互通的重點項目。工程建成後,將基本覆蓋珠三角地區縣級以上城市和三級城鎮中心,有利于形成以廣州為中心區域九城市“1小時”交通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6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