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企將深化與海南務實合作 全面推進自貿區建設
2019-10-27 15:0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王希)隨著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步伐不斷加快,中央企業將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帶來的新機遇,進一步提升與海南的合作水準,共同推進中央企業和海南的高品質發展。

  這是記者27日從國務院國資委與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共同主辦的一場以“全面推進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為主題的座談會上了解到的資訊。

  國資委主任郝鵬在座談會上表示,國資委大力推動中央企業與海南開展合作,央企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建設自貿區(港)邁出了堅實步伐,取得了良好開局。目前已有21家央企與海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國旅遊集團將總部遷入海南,中國電科、招商局集團等央企在海南共設立了23家區域總部、國際總部、結算總部等,注冊資本金達350億元。

  此外,中國石化、中國遠洋海運等企業推動了一批對自貿區(港)具有重要支撐作用的大項目加快落地,中國華能等企業發起設立的海南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有望本月正式運營,中國旅遊集團投資128億元建設的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已取得重要進展。

  郝鵬表示,當前海南正高品質高標準建設自貿區(港),中央企業將充分發揮業已形成的合作優勢,把握好海南全方位對外開放、改革先行先試、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以及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等四方面的機遇,進一步深化合作。

  “在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基礎上,我們將加強指導和引導,鼓勵支援央企投資海南、布局海南、建設海南、發展海南。”郝鵬表示,國資委將扎實做好産業指引、對接合作、資訊交流等工作,為央企持續深化與海南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援與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