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伊斯蘭國”最高頭目或已在美軍襲擊中身亡
2019-10-27 14:4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6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陽)美國多家媒體26日晚報道説,美軍方當天在敘利亞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發動襲擊,巴格達迪或已在襲擊中身亡。

  美國《新聞周刊》當晚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美軍特種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實施針對巴格達迪的襲擊行動,五角大樓已告知白宮有“很大把握”確信巴格達迪在襲擊中身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隨後報道説,美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確認了美軍當天針對巴格達迪的襲擊行動,並稱巴格達迪或因引爆身上的自殺式炸彈背心身亡,但目前仍需要基因和生物檢測來最終確認。

  當晚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説,“剛剛發生了一件大事”,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白宮隨即發布聲明説,特朗普將于當地時間27日9時(北京時間21時)在白宮發布重要聲明。美方官員向媒體表示,該聲明與美國外交政策有關。

  “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此後多次傳出過巴格達迪死訊,但並未獲得證實。“伊斯蘭國”曾于今年4月發布疑似巴格達迪的視頻,視頻中他承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戰事中受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美媒稱“伊斯蘭國”最高頭目或已在美軍襲擊中身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