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國將取消對土耳其的制裁
2019-10-24 05:4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説,鑒于土耳其政府已告知美國土方將停止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行動、實現“永久性”停火,美國將取消此前對土耳其實施的制裁。

  特朗普當天中午在白宮發表講話説,土耳其政府當天早些時候告知美國,土方將停止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行動並實現“永久性”停火。因此,他指示財政部長取消美國于10月中旬對土耳其實施的制裁。

  特朗普表示,如果土耳其不能履行保護少數族裔等義務,美國保留對土重新實施制裁的權利。他同時表示,美國樂見“其他國家”在敘利亞問題上提供幫助。

  美國政府14日以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對地區和平穩定構成威脅為由對土方實施一係列懲罰措施。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與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晤,雙方就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