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統授權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組閣
2019-10-24 04:4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23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統裏夫林23日晚在總統府宣布,正式授權藍白黨領導人本尼·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裏夫林在當晚舉行的授權儀式上説,為打破組閣僵局和避免重新舉行大選,各黨派都需作出“必要的妥協”。他呼吁各黨派團結一致,盡快完成政府組建。

  甘茨承諾將組建一個“自由聯合政府”,一個“民族和解政府”,一個“尋求和平但能擊敗敵人的政府”。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接受了藍白黨的組閣談判邀請,雙方將于24日開始舉行談判。

  甘茨是以色列近11年來除內塔尼亞胡之外首個獲得組閣權的黨派領導人。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依照法律,如果甘茨在獲得組閣權後不能在28天內成功組建政府,其他任何議員都可能被授權組閣並在21天內組建政府。若再次失敗,以色列將舉行新一輪大選。

  9月17日,以色列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藍白黨獲得33個席位,成為以色列新一屆議會第一大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2個席位。組閣磋商結果顯示,55名議員推薦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54名議員推薦甘茨,兩每人平均未獲得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數議員推薦。9月25日,裏夫林宣布正式授權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10月21日,內塔尼亞胡宣布組閣失敗並將組閣權歸還裏夫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