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副總理説希望不斷深化同中國的友好關係
2019-10-23 17: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都柏林10月23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與貿易部長西蒙·科文尼22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説,愛中兩國在維護公認的國際秩序和準則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間,雙方都支援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和聯合國憲章規定的原則,愛爾蘭願不斷深化與中國的友好關係。

  為慶祝中愛建交40周年,由愛爾蘭中國研究所和愛爾蘭外交與貿易部共同舉辦的“愛中關係未來40年展望”座談會22日晚在都柏林舉行。科文尼、愛前總理恩達·肯尼、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和都柏林市長保羅·麥考利夫等愛中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座談會。

  科文尼在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自1979年愛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不斷發展,雙邊貿易額顯著增長。近年兩國高層互訪不斷,加深了彼此了解。兩國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穩步發展。他説,愛爾蘭願在下一個40年裏不斷深化和拓寬與中國的友好關係。

  何向東在講話中説,中愛關係發展的大好局面來之不易,雙方應共同努力將互惠戰略夥伴關係推向新的高度,以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方歡迎愛爾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雙方在貿易、投資、科技、創新、農業等領域的合作。

  本次座談會還設立了專家討論環節,來自政界、商界和學界的兩國專家就如何深化雙邊關係進行了深入討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愛爾蘭副總理説希望不斷深化同中國的友好關係-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4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