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安門觀禮臺等入選北京市第二批歷史建築名單
2019-10-23 17: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第二批歷史建築名單自22日起開始公示,公示期10天。天安門觀禮臺、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歷史建築群等入選本批北京市歷史建築。

  北京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歷史建築(含歷史建築群)是指具有一定保護價值,能夠反映歷史風貌和地方特色,未公布為文物保護單位,也未登記為不可移動文物的建築物、構築物。在北京市第二批歷史建築中,還包括北京國際飯店、北京西苑飯店歷史建築群、蚨隆店舊址等北京市的地標性建築。

  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政法大學近現代歷史建築群、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近現代歷史建築群等北京高校內的一些建築,在此次遴選中被認定為北京市歷史建築。茅以升故居、錢三強舊居等一批名人故居或舊居,此次也被認定為北京市歷史建築。

  一些老工廠也入選了本批北京市歷史建築,包括北京絲綢廠歷史建築群、北京大華無線電儀器廠歷史建築群、龍徽葡萄酒廠歷史建築群、北京市第二通用機器廠歷史建築群等。名單中,還包括3處位于京西門頭溝的煤礦歷史建築,分別是大臺煤礦歷史建築群、木城澗煤礦及車站歷史建築群、王平煤礦建築群。

  今年6月,北京市公布了首批歷史建築,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東城3區。人民大會堂、民族文化宮、“四部一會”辦公樓、政協禮堂、北京展覽館、北京天文館、福綏境大樓、北京大學燕南園歷史建築群、清華大學照瀾院歷史建築群等共429處入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天安門觀禮臺等入選北京市第二批歷史建築名單-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4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