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崢:爭取多拿幾次冠軍
2019-10-23 00: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2日電(梁建強、田定宇)細雨飄飛,軍運會中國隊在田徑項目獲得的首金“花落”女子鏈球。

  憑借第四投69米34的成績,王崢獲得冠軍,在田徑項目首個比賽日為中國隊贏得唯一一枚金牌。

  “這是我第二次來武漢比賽,兩次比賽都遇上下雨。”走出賽場,王崢笑著説。上一次到武漢比賽時年齡還很小,兩次比賽共同點是結果都還不錯。“武漢的觀眾特別熱情。今天下雨,天很冷,但我的心裏很熱。因為武漢那麼多的觀眾都在為我加油,非常感謝他們。”

  王崢告訴新華社記者,能夠獲得金牌,離不開教練的一直指導和鼓勵。賽前,教練對她的心理和身體調控得比較到位,也在不停地鼓勵她,讓她特別有信心。“我參加過很多世界大賽,我覺得,今年的比賽與以往相比,最大的變化就是發揮更穩定了。”

  本屆軍運會的口號是“創軍人榮耀 築世界和平”。如何理解這一口號?王崢説,能夠以軍人的身份參加本屆軍運會,特別珍惜這一寶貴機會。作為一名軍人運動員,在比賽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今天我做到了,我很自豪。”

  雖然拿到金牌,八一田徑(定向越野)隊高級教練葉奎剛卻坦言對比賽成績並不是十分滿意,因為還有提升空間。他説,王崢還沒發揮到最佳水準。

  賽場上,一個小花絮受到關注。王崢奪冠後,她將軍運會吉祥物拋給現場觀眾,連續幾次,才拋到看臺上的觀眾手中。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笑著向王崢提問:大家都在議論,我們的大力士能把鏈球扔那麼遠,為什麼扔吉祥物還扔了好幾次?

  “我覺得,我還要爭取多拿幾次冠軍,然後多練習,肯定能扔得更遠。”王崢答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