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産純電動客車助力芬蘭綠色出行
2019-10-22 19:3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22日電 通訊:中國産純電動客車助力芬蘭綠色出行

  新華社記者朱昊晨 李驥志

  藍白主色調車身,車側醒目的充電插頭標誌,行駛過程幾乎沒有任何噪音……今年8月起,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及周邊居民乘坐公交出行時,常常可以遇到這樣的全新電動巴士。

  作為芬蘭首批純電動巴士,這33輛純電動客車由芬蘭最大公共交通運營商北方運輸公司引進,中國鄭州宇通集團有限公司生産。運作兩個多月以來,這批綠色環保巴士收獲了各方讚賞。

  “中國在電動客車研發和生産方面處于世界領先地位,我們的合作夥伴宇通是全球重要電動客車制造商,”北方運輸公司總經理海基·阿蘭科説,“宇通純電動客車電池性能好、蓄電量大、充電速度快。據我們測算,客車充滿電後即使在惡劣天氣條件下也至少能行駛200多公里。”

  “我們的司機對駕駛宇通純電動客車的反饋非常好。乘客也給予了好評,認為乘坐舒適、噪音低,”阿蘭科説,“我們對此十分滿意。”

  赫爾辛基大區埃斯波市交通事務部主管約翰娜·尼貝裏説:“當地相關部門對公共交通運營車輛品質的把關非常嚴格。宇通純電動客車無論從車輛尺寸、舒適度、能耗情況,還是從安全保障、後續服務等方面來看都滿足我們的要求。”

  據尼貝裏介紹,包括埃斯波在內的赫爾辛基大區數個城市計劃在5年內使零碳排放公共交通工具的比例提升至30%,到2030年爭取實現公交係統百分百零碳排放。

  尼貝裏説:“這批純電動客車的到來,無疑將優化我們的公交體係,是我們在綠色出行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

  宇通客車北歐市場項目經理馬鍇介紹説,由于芬蘭冬天漫長、寒冷、多雨雪,因此北方運輸公司對産品在特定環境下的性能表現非常關注。

  為爭取此次合作機會,宇通多次派工作人員赴芬蘭考察,專門提升了客車在保暖、防水等方面的性能。此外,宇通還非常重視售後服務,為海外客戶設立專員保障車輛運營,並提供技能培訓。

  宇通是中國知名新能源客車企業。據了解,截至2019年7月,宇通已在全球銷售新能源客車12萬輛,其中在歐洲地區整車銷量超過8000輛。

  馬鍇説:“宇通新能源客車業務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國在過去幾年對新能源汽車研發和生産的大力推進,前瞻性政策使我們摸到了行業脈搏、增強了技術實力、積累了豐富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