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7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19-10-22 19: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22日電(記者王研、林碧鋒)22日9時,參與第87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的中方3艘執法艇和老方2艘執法艇,從中國西雙版納州景哈碼頭起航,標誌著此次聯合巡邏執法正式啟動。

  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介紹,此次行動中老緬泰四國將派出執法艇6艘,歷時4天3夜,總航程500余公里。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在金三角、寮國孟莫、寮國班相果等水域開展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行動,同時還將派員到孟莫碼頭及附近中資企業對中國公民開展掃黑除惡宣傳活動。四國執法部門將在緬甸萬崩召開湄公河流域形勢分析研討會,共同研判湄公河流域近期治安形勢動態及各國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情況。

  據介紹,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以來,四國執法部門團結協作、友好交流,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從單一的聯合巡邏向應急處突、水上救助、聯合查緝、船艇駐訓、政治工作、文化交流、業務技能交流培訓等領域深化拓展,有效維護了湄公河流域的長期安全穩定和服務各國社會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