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普法青年志願者走進基層“送法律”
2019-10-22 19: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2日電(記者白陽)“我承諾: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一場莊嚴的普法志願者服務隊授旗儀式,在河南大學大禮堂前舉行。年輕的志願者們舉起右手向隊旗宣誓,為普法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是日前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河南現場推進會中的一個動人場景。

  青少年是普法的重點。記者了解到,由中國法學會、司法部、共青團中央聯合主辦的“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現已覆蓋全國2000多個縣市區,其中僅2018年參與的志願者就達80多萬人,直接普法受眾達8000多萬人次,對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進法治社會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為實施“七五”普法規劃的重要舉措之一,今年的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于4月28日啟動,並隨即在全國掀起一股普法學法的熱潮。

  在為期三天的現場推進會上,由各相關部門組成的觀摩團走進社區、學校、企業等場所,觀摩青年普法志願者的工作情況。在河南師范大學,大學生志願者以組織開展模擬法庭的形式進行校園普法;在新鄉市紅旗區洪門社區,志願者們根據百姓身邊事編排的法治巡回演出,讓群眾寓教于樂學習到法律知識。

  據悉,河南省現已組建志願者宣講團隊772個、志願者28350人,根據不同的普法對象採用不同的方法,力爭實現在年底前進一百所學校、一千個單位和企業、一萬個農村和社區,然後經過三年努力實現全省覆蓋的“百千萬”工程目標。

  現場推進會要求,各地要提高對“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牢牢把握活動的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服務基層和群眾的工作導向,持續做好工作統籌、謀劃和落實,推動活動深入開展,充分發揮活動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進程中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