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直升機降落敘北部廢棄美軍基地
2019-10-22 16:5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2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22日報道,俄空天軍的一架直升機日前降落在敘利亞北部拉卡省的一處廢棄美軍基地。

  報道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説,敘政府軍上周接管了該基地。該基地之前由庫爾德武裝控制,建有飛機場,是連接敘北部幾個重要城市的樞紐。2014年“伊斯蘭國”極端勢力控制了這一機場,2017年美國支援的庫爾德武裝佔領這一機場並改建成美軍基地。

  報道説,隨著美軍逐步從敘利亞北部撤出,俄憲兵部隊正接管敘北部邊境地區的巡邏任務。

  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北部,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敘政府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抗擊。

  土耳其與美國17日就土軍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將暫停120小時,土方將在敘北部沿土敘邊界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敘庫爾德武裝從這一“安全區”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