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愛樂樂團開啟“2019地中海巡演”
2019-10-19 09:3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0月18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中國愛樂樂團18日在希臘正式開啟“2019地中海巡演”。

  在為期一周的巡演中,中國愛樂樂團將在希臘首都雅典、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西班牙首都馬德裏分別舉辦交響音樂會。樂團為本次巡演精心準備了一套兼具藝術性與欣賞性的曲目,同時展示古典音樂經典名作與中國當代作曲家新作品的風採。

  本次巡演代表團團長李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交響樂是中國文化領域自改革開放以來發展最快、水準提高最多的藝術形式之一,通過交響樂這一人類共同的語言,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國改革開放40多年來文化領域的發展成果。

  雅典律師阿薩納西亞邀請了兩個朋友來欣賞音樂會。她對記者説:“我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也在學習中文。中國藝術家的演出非常感人。”

  音樂教師安格拉奇是第一次觀看中國音樂家的演出。她説:“這次演出水準非常高,非常感人,是一次很好的體驗,我們非常喜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2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