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破獲係列走私新型毒品入境案
2019-10-19 08: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0月19日電(記者劉鄧)記者日前從海南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獲悉,近日,海口海關緝私局成功破獲公安部挂牌督辦的係列走私新型毒品入境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7名,立案9宗,查獲各類新型毒品4361克,移交1000多名涉案吸毒人員線索給有關部門。有效堵截了多條、多國國外不法人員通過國際寄遞等渠道,走私新型合成毒品入境並向境內年輕高學歷群體販賣的販毒通道。

  據了解,2018年3月12日,海口海關發現一件由美國郵寄至三亞的包裹存在異常,包裹中藏匿的7顆“糖果”呈“搖頭丸”陽性反應,海口海關緝私部門立即根據線索展開偵察。2018年4月至12月,海口海關緝私局所屬三亞海關緝私分局立案偵辦該係列案6宗,先後在上海、北京、杭州、寧波、福建、成都、海口、三亞等地抓獲邱某等犯罪嫌疑人13名,查獲9類新型毒品共4109克。

  經過對上述係列走私毒品案再次深挖擴線,2019年1月至6月,海口海關緝私部門先後立案3宗,聯合三亞、杭州、寧波、福州、成都、貴陽、北京等地公安機關,成功抓獲4名走私毒品嫌疑人,共繳獲毒品搖頭丸156粒、62.4克,大麻190克,K粉2包。

  該係列案件查獲的新型毒品種類繁多,毒源地包括歐洲和北美洲,有産自北美的“郵票”、K粉、大麻煙油,以及荷蘭、德國等地的搖頭丸。同時,此次涉案人群多達1000余人,國內買家多為年輕、受過高等教育的群體,通過微信等網絡化渠道發展下線,層級極為復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2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