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我國糧食行業助力脫貧成果豐碩
2019-10-18 18:2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10月18日電(記者鮑曉菁、吳慧珺)民政部副部長詹成付18日在首屆全國性糧農類社會組織産業扶貧對接活動上指出,全國各級糧農類社會組織及會員企業在脫貧攻堅中做出了很大貢獻。此次舉辦扶貧對接活動,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廣泛的扶貧對接合作平臺,暢通糧農類社會組織參與産業扶貧的渠道,進一步發揮糧農類社會組織在糧食和農業方面的優勢開展産業扶貧,提高貧困人口脫貧增收的能力。

  正在安徽合肥舉辦的首屆全國性糧農類社會組織産業扶貧對接活動由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主辦。據介紹,來自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糧集團、中儲糧、益海嘉裏對口幫扶的16個縣46個企業,以及來自遼寧、江西、貴州、甘肅省的17個縣35個企業,在對接活動上專門開設了“中國糧食行業産業扶貧展”。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等13家全國性糧農類社會組織通過圖文展示了扶貧成果。

  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幫扶貧困地區産銷對接、中國奶業協會對湖北來鳳的精準扶貧、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的“小茶葉、大産業”、中國蜂産品協會的“甜蜜事業”助力扶貧等,以及中儲糧、中糧集團等企業的扶貧展位都吸引了大批參觀者。

  據了解,當前民政部共登記全國性社會組織2301家,據不完全統計,正式立項開展脫貧攻堅的有686家,2018年開展扶貧項目1536個,扶貧項目總支出約323億元,受益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口581萬人,其中糧農類社會組織是“主力軍”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民政部:我國糧食行業助力脫貧成果豐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