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實現省市縣三級掌上政務服務全覆蓋
2019-10-18 17:4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8日電(記者余賢紅)6600多項事項掌上可辦、實名用戶突破800萬、上線電子證照110種……18日下午,“贛服通”縣級分廳暨2.0版上線運作,江西實現省市縣三級掌上政務服務全覆蓋。

  江西省政府負責人介紹,“贛服通”是江西省政府與阿里巴巴、螞蟻金服集團共同開發的掌上政務服務平臺,也是江西推進“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上線11個月來,可線上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超過6600項,涵蓋了戶政、交管、社保、教育、醫保、婚育、住房等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上線電子證照110種。今年9月,基于國家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江西與浙江還率先實現11種電子證照互認,兩省電子證照庫可動態調取、實時核驗、異地互認,實現跨省數據共用應用。

  據了解,“贛服通”實名用戶已突破800萬,相當于每6個江西人就有1人在使用。“贛服通”縣級分廳上線運作後,各地特色高頻服務從線上搬到掌上,進一步豐富了“贛服通”的服務功能,推動一批高頻事項實現“一次不跑”。截至目前,“贛服通”累計查詢和辦理業務達到1.1億次,繳費186.9萬筆,涉及金額31.1億元。

  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介紹,改版升級後的“贛服通”更智能,不僅可自動定位快速獲取本地服務,還可根據群眾使用習慣實現服務智能推送,公積金賬戶變動、證照到期等都會及時提醒,真正實現了由“人找服務”升級為“服務找人”。此外,2.0版的“贛服通”還新增了金融服務、教育服務、旅遊出行等多個服務專區,可一站式辦理多個部門的事項,提升了服務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