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藍白黨拒絕內塔尼亞胡組建聯合政府建議
2019-10-18 05:3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7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中間黨派藍白黨17日發表聲明,拒絕與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組建包括宗教黨派在內的聯合政府。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17日向藍白黨領導人甘茨提議組建包括宗教黨派在內的聯合政府,藍白黨隨後發表聲明拒絕這一建議。

  藍白黨在聲明中説,內塔尼亞胡不願承認大多數以色列人支援組建一個不包括“極端分子”在內的聯合政府。聲明呼吁內塔尼亞胡盡快將組閣權交還總統裏夫林,從而使甘茨能夠著手組建一個致力于解決以色列安全、經濟等方面問題的政府。

  甘茨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內塔尼亞胡組閣期限結束後,藍白黨會受權組建一個不包括宗教黨派在內的“自由聯合政府”。

  9月17日,以色列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藍白黨獲得33個席位,成為以色列新一屆議會第一大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2個席位。組閣磋商結果顯示,55名議員推薦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54名議員推薦甘茨,兩每人平均未獲得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數議員推薦。

  9月25日,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宣布正式授權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根據以色列法律,內塔尼亞胡須在28天內完成組閣,如到期未能完成組閣,可申請延長14天。如果內塔尼亞胡在42天內仍無法成功組建政府,總統可以授權甘茨或其他政黨領導人組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