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峰會通過英國“脫歐”新協議
2019-10-18 05:1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歐盟峰會通過英國“脫歐”新協議

  10月1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從左至右)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7日電(記者王子辰)除英國外的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17日一致通過決議,支援歐盟委員會當天與英國政府達成的最新“脫歐”協議。

  歐盟28個成員國的領導人當地時間17日下午開始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除英國外的27國領導人在峰會上通過了上述決議。決議還請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為確保協議在11月1日生效採取必要步驟。

  經過艱苦談判,歐盟委員會17日上午與英國政府就“脫歐”達成新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新協議對歐盟和英國來説是一份“公平且平衡”的協議。在得到歐盟27國領導人認可後,這一協議還須分別經過歐洲議會和英國議會批準才能生效。

(國際)(1)歐盟峰會通過英國“脫歐”新協議

10月1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英國首相約翰遜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2016年6月,英國全民公投決定“脫歐”。2018年11月,時任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這份協議先後3次被英國議會否決,特雷莎·梅也最終辭職下臺。2019年7月24日,英國保守黨新黨首鮑裏斯·約翰遜正式就任英國首相。他強調,英國一定會在10月31日的期限前完成“脫歐”,相信英國能與歐盟達成一份新的、更好的“脫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1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