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選出14個人權理事會成員
2019-10-18 03:4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第74屆聯合國大會17日舉行全會,選舉出14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成員,以接替將于今年年底結束任期的成員。新成員將于2020年1月1日就任。

  此次選舉出的人權理事會成員為:非洲地區的利比亞、毛里塔尼亞、奈米比亞、蘇丹;亞太地區的印度尼西亞、日本、馬紹爾群島、韓國;東歐地區的亞美尼亞、波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巴西、委內瑞拉;西歐及其他地區的德國、荷蘭。其中日本和巴西為連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太地區和非洲地區各佔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佔8席,東歐地區佔6席,西歐及其他地區佔7席。聯大每年改選約三分之一人權理事會成員,成員任期3年,可連任一次。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由聯合國大會成員通過不記名投票選舉産生,候選國需獲得半數以上選票方可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1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