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偉力凝聚激發奮進豪情——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一
新華社評論員:偉力凝聚激發奮進豪情——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一
2019-10-17 23:36: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題:偉力凝聚激發奮進豪情——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一

  新華社評論員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指出,慶祝活動是在第一個百年即將到來之際,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奮進的一次偉力凝聚;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全體中華兒女對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邁宣示;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巍然屹立于世界東方,並且愈發蓬勃、愈發健強的一次盛大亮相。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國慶70周年活動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慶祝活動籌辦工作,面向未來發出奮鬥號召,激蕩起億萬人民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威武雄壯的受閱部隊,禮讚英雄的莊嚴致敬,意氣風發的群眾遊行,載歌載舞的縱情聯歡……國慶盛典的一幕幕,讓廣大中華兒女熱淚盈眶、心潮澎湃,在全國人民心中刻印下美好的集體記憶。這一國之大典,氣勢恢弘、大度雍容,綱維有序、禮樂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成就,有力彰顯了國威軍威,極大振奮了民族精神,極大增強了中華兒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活動之所以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最偉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這次慶祝活動,20余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共和國70華誕,數萬群眾以歡歌熱舞點讚共和國、謳歌新時代,眾多的人員,空前的規模,能夠組織得有條不紊、井然有序,深刻詮釋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生動展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砥礪奮進的偉大力量。

  國慶盛典啟示我們,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回望新中國70年奮鬥歷程,團結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重要保證。在新的征程上,高舉團結的旗幟,匯聚奮鬥的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拓進取,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當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正朝著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奮進,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夢想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實現。前景無限光明,挑戰依然嚴峻。越是接近目標,越是任務艱巨,就越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團結奮鬥。發掘好、利用好國慶盛典留下的精神財富,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團結精神、奮鬥精神等精神力量,必將凝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慶祝活動籌辦工作有關方面代表時,習近平總書記勉勵大家奮發有為、再立新功。盛世盛典聚同心,抖擻精神再出發。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幹,共同創造新時代中國的新輝煌!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1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