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開大學—牛津大學聯合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0-17 23:1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7日電(記者李鯤、張建新)17日,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紀念日當天,南開大學—牛津大學聯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將由全球知名科學家領銜,聚焦醫學生物學及前沿交叉學科領域重大科學問題,搭建高水準科研創新平臺,提升教學科研水準,聯合培養國際化人才,不斷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

  據了解,南開大學—牛津大學聯合研究院是南開大學剛剛啟動的“4211卓越南開行動計劃”中第二個“1”裏的內容,即在海外攜手世界一流大學打造10大聯合研究中心。這些中心將重點部署一批具有引領性和前瞻性的世界級研究項目,提升學校科技創新競爭力與國際影響力。此前已揭牌成立的有南開大學與英國伯明翰大學共同建立的“南開—伯明翰聯合研究院”。

  “4211卓越南開行動計劃”意在從“南開新百年”開始,全面提升核心競爭力和辦學影響力,其全部內容包括:文科振興、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醫發展“四大計劃”;構建教育教學和科學研究兩大獎勵體係;在校內建設10大交叉科學中心;在海外攜手世界一流大學打造10大聯合研究中心。

  南開大學成立于1919年,是愛國教育家嚴修、張伯苓在天津創辦的大學,也是周恩來總理的母校。

  南開大學校長曹雪濤表示,南開大學的100年是追求卓越的100年,展望新百年,南開將不懈奮鬥,矢志一流,置身全球大科學時代,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全面實施“4211卓越南開行動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