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在大規模戰略演習中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2019-10-17 22: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7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17日發布公告説,俄軍當天在國內多地舉行的大規模戰略核力量演習期間實施了洲際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實彈發射。

  塔斯社援引公告報道説,俄戰略火箭軍的車載“亞爾斯”導彈係統從俄西北部的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向遠東堪察加半島上的庫拉靶場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俄北方艦隊和裏海艦隊水面艦艇分別從巴倫支海和裏海水域向岸上目標發射了“口徑”巡航導彈。

  公告説,本次導彈發射演習是在“雷霆—2019”戰略核力量演習框架內進行的,由俄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領導。

  俄國防部14日説,“雷霆—2019”戰略核力量演習于15日至17日在俄多地舉行。演習共動用1.2萬名軍人、213具戰略火箭軍發射裝置、包括5架戰略轟炸機在內的105架飛機、15艘水面艦艇、5艘導彈核潛艇和310輛作戰及特種車輛。演習期間計劃發射16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近年來,俄羅斯不斷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戰略核力量的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俄國防部長紹伊古今年1月表示,加強戰略核力量戰鬥力是俄今年軍事建設的主要任務之一。俄總統普京今年5月表示,目前俄軍戰略核力量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已經達到82%。他表示,考慮到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等因素對全球安全形勢的消極影響,俄羅斯必須發展基于突破性技術的現代化武器係統,確保國際戰略力量平衡,保護本國免受外部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