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亞太中心非遺能力建設培訓在成都開班
2019-10-17 19: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7日電(記者李倩薇)16日,作為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的重要活動,“回顧與展望:亞太中心非物質文化遺産能力建設培訓”在成都開班。

  該活動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國際培訓中心(以下簡稱“亞太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成都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共同主辦,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承辦。

  來自韓國、巴基斯坦、尼泊爾、越南等20多個國家的合作夥伴,以及中國各省份文化部門從事非物質文化遺産工作的負責人,將在本次培訓班上建言獻策。

  在培訓班上,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一級巡視員王晨陽提出,目前中國非遺保護的主要任務已經進入到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實踐水準的新階段,要讓非物質文化遺産回歸社區、回歸生活,弘揚非遺的當代價值。

  亞太中心主任梁斌表示,過去七年,亞太中心在中國政府相關部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亞太地區成員的大力支援下,開展了區域、次區域和國家層面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培訓工作。除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制定的常規培訓主題之外,亞太中心還在培訓中納入了諸如非物質文化遺産與自然災害、非物質文化遺産與媒體、非物質文化遺産與高等教育等具有針對性的話題,得到了國際社會的積極反饋。

  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援的全球7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領域的二類中心之一,自2012年成立以來,亞太中心已為亞太地區48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培訓,直接受益達1362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