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脫貧攻堅”主題賽事在湖南省湘西州舉行
2019-10-17 19: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17日電(記者周楠)17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武陵山大劇院裏座無虛席,“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脫貧攻堅”主題演講比賽的決賽在這裏舉行,參賽選手逐一登臺展示風採。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旨在通過群眾性演講比賽的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唱響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脫貧攻堅”主題賽事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扶貧辦、湖南省總工會、共青團湖南省委、湖南省婦聯、湘西州委共同承辦,湖南廣播電視臺協辦,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進行。

  來自全國各地的31名選手參加了本次比賽。他們都是脫貧攻堅這一偉大事業的親歷者、見證者,其中既有奮戰在扶貧一線的駐村幹部,也有默默付出的後方保障人員;既有貢獻智慧力量的企業家,也有見證記錄了這一偉大進程的新聞工作者。參賽選手們通過自己的真實經歷,謳歌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工作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示了廣大幹部群眾在脫貧攻堅進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現了貧困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湖南的龍秀林、陜西的麻珂、江西的譚翊泉,獲得金獎;來自河北的孫國亮、北京的李志起、廣西的楊海強、安徽的王聰,獲得銀獎;來自吉林的曾麗圓、河南的孟慧娜、重慶的萬永建、山西的劉富強、新疆的王婉,獲得銅獎。獲得金獎的3名選手將參加今年11月在北京舉行的“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全國總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