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蒙友誼的見證”中國文化藝術品展在烏蘭巴托開幕
2019-10-16 22:5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10月16日電(記者阿斯鋼)由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蒙古國國家博物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中蒙友誼的見證”蒙古國國家博物館館藏中國文化藝術品展16日在烏蘭巴托開幕。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國國家博物館館長蘇赫巴托等中蒙兩國官員和文化藝術界人士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

  據蘇赫巴托介紹,此次中國文化藝術品展是該館專門為紀念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而精心準備的。

  李薇表示,這些珍貴的文化藝術品不僅代表著中國文化藝術高超的水準,更是見證著中蒙兩國友好交往歷史的重要文物,銘記著70年來中蒙兩國人民建立起來的誠摯友誼。

  1949年10月16日中蒙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後,兩國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十分頻繁和活躍。1952年10月,為了慶祝兩國建交3周年,在烏蘭巴托市舉辦了“蒙中友好周”文化展覽活動,共計展出2700多件中國文化藝術品和工業産品。這些展品後來被分配給當時蒙古人民共和國各大博物館永久收藏。

  本次展覽為期一個月,展出的展品共計95件(套),種類多,內容豐富,部分展品是首次公開亮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3796